新普京澳门娱乐场app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及寒假安全主题教育

时间:2023-12-28 浏览:10

保障学生有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安全顺利度过寒假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和寒假安全主题教育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宿舍卫生和宿舍安全两方面,包括检查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插线板的使用以及床铺、书桌的整理、地面与阳台的打扫、卫生间整洁等。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的卫生状况整体良好,床铺整齐,书桌整洁,地面干净,但也有少部分宿舍存在一些卫生问题,要求同学们加强卫生意识,及时整改,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在宿舍安全方面,强调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学生安全用电,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宿舍的相关管理规定禁止电线乱拉乱接、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使用电热水壶等,保持良好宿舍卫生和安全用电习惯。

主题教育中,各年级以多样的形式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通过各种生活在的真实案例,对用电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上网安全、留校安全、居家安全、旅行安全及防诈骗安全等多方面强调了假期安全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切实感受身边隐藏的安全问题,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培养优良学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对安全高度重视,在今后也将持续加强学生各方面安全管理,为学生更好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图 1  宿舍安全检查

图 2  寒假安全主题教育

Baidu
sogou